首 页    |    本院概况    |    本院要闻    |    法律监督    |    服务大局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    预决算信息公开    |    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
柳河县
当前位置:首页>>预决算信息公开
柳河县人民检察院预决算信息公开管理办法
时间:2018-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柳河县人民检察院

预决算信息公开管理办法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关于建立全面规范、公开透明预决算制度的有关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吉厅字〔2016〕20 号)和省财政厅关于做好省级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部门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总则

     第一条我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范围是指柳河县人民检察院本级。

    第二条本规定所称预决算,是指由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审查批准,经省财政厅批复的部门预算、决算及报表。

   第三条预决算公开的原则是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依法依规公开预决算。除涉及国家秘密外,要严格按要求进行公开,不得少公开、不公开应当公开的事项,保证公开内容全面、真实、完整。

    第四条预决算公开的基本要求是公开及时,内容准确,形式规范。坚持问题导向,重视公开实效,回应公众关切。方便社会监督,公开内容公众找得着、看得懂、能监督。

     二、预决算信息公开职责

    第五条柳河县人民检察院负责本院的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并按照省财政厅要求,在同一时间统一向社会公开我部门预决算信息,负责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和省财政厅报告我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情况。

    第六条所属各预算单位要按照省财政厅相关要求,负责向省院上报预决算信息公开所需资料,并对本单位预决算信息公开数据和上报资料,以及社会监督方面的答疑情况负责。

    第七条应当树立依法公开观念,增强主动公开意识,切实履行主动公开责任;加强沟通合作,相互配合,共同推进我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

     三、预决算信息公开时间

    第八条柳河县人民检察院要在省财政厅规定的省直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的同一时间内,统一在本院门户网站专栏向社会公开我部门预决算信息,并保持长期公开状态。

   第九条如省财政厅对预决算信息公开时间进行调整,省院将按照省财政厅要求另行通知。

     四、预决算信息公开内容

    第十条公开的内容应包括本单位职责、机构设置情况、总体收支情况、财政拨款安排使用情况、“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安排情况及增减变化原因以及政府采购等情况的说明、专业名称解释等。除涉密内容外,预决算信息全部公开到收支功能分类项级科目,基本支出细化公开到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五、相关要求

    第十一条高度重视我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增强职能部门和相关人员责任,省院要对各预算单位的预决算信息上报的及时性、准确性、细化程度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坚决通报,并督促整改到位,从而促进我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

     六、附则

    第十二条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柳河县人民检察院

2018 年3 月1 日

 
 检务公开
网上举报
法律文书
案件流程查询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系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检察长信箱
重要案件信息发布
 便民服务
检察微博 
律师接待预约 
投诉电话 
 视频资料
 
版权所有 吉林省柳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柳河县中华大街1369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