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本院概况    |    本院要闻    |    法律监督    |    服务大局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    预决算信息公开    |    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
柳河县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检护民生|青春心向党,普法我先行
时间:2024-04-12  作者:  新闻来源:通化市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大校园反诈防骗宣传力度,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共建法治平安校园410午,柳河县检察院联合团县委、县法院、教育局、司法局青春心向党,普法我先行”为题,为柳河职业教育中心的师生们送上营养丰富的“法治大餐”。


课堂上,柳河县检察院干警以“互问互答”的授课形式,通过列举发生在校园内的网络诈骗典型案件,对网络游戏、冒充熟人诈骗、网络产品虚假交易、充值返利等高发、频发的网络诈骗案件进行了深入剖析,向现场师生讲述何为“诈骗”、何为“帮助信息网活动罪”、何为“杀猪盘”等问题,现场学生踊跃发言、反响强烈,纷纷表示会始终保持警惕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做到知法懂法守法。课后,我院干警向全体师生发放了《反诈宣传手册》,引导学生学习法律知识,树立法治思维。

下一步,柳河县检察院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根据社会治理情况及校园治安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律知识普及和安全防范教育,共建法治平安校园

 
 检务公开
网上举报
法律文书
案件流程查询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系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检察长信箱
重要案件信息发布
 便民服务
检察微博 
律师接待预约 
投诉电话 
 视频资料
 
版权所有 吉林省柳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柳河县中华大街1369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