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本院概况    |    本院要闻    |    法律监督    |    服务大局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    预决算信息公开    |    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
柳河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杨腾燕:守牢公平正义底线
时间:2024-04-01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从检30余年来,杨腾燕始终奋战在刑事检察办案一线,以细致入微、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办理案件3000余件,用实际行动捍卫公平正义。

2020年,在办理一起合同诈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骗取出口退税案时,面对堆积如山的卷宗,杨腾燕全面细致审查材料,抽丝剥茧核实证据,精心准备答辩提纲。在法院开庭审理时,多名被告人拒不认罪,她有条不紊地出示证据,对辩护人的无罪辩护意见一一反驳。法院最终采纳了检察机关的意见。

办案中,杨腾燕说得最多的就是“案件质量是刑事检察工作的生命线”“公平正义是刑事检察工作的底线”。

2022年,在办理一起假冒注册商标案时,杨腾燕发现公安机关按市场价格认定涉案金额,而该案没有查实是否有实际销售价或标价。为查清涉案金额,她详细梳理补充侦查提纲,引导公安机关查明了涉案酒类的销售情况及销售价格,明确认定本案涉案金额为30万元。

作为一名资深检察官,杨腾燕从未将视野局限于办案,她坚持边办案边思考边总结,创建了遵义市检察机关重大案件捕诉一体、上下联动等一系列检察工作创新机制,取得良好效果。

 
 检务公开
网上举报
法律文书
案件流程查询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系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检察长信箱
重要案件信息发布
 便民服务
检察微博 
律师接待预约 
投诉电话 
 视频资料
 
版权所有 吉林省柳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柳河县中华大街1369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