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本院概况    |    本院要闻    |    法律监督    |    服务大局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    预决算信息公开    |    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
柳河县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查办涉农职务犯罪工作 为新农村建设保驾护航
时间:2014-12-06  作者:孙宇 鞠昕  新闻来源:反渎职侵权局  【字号: | |

  

  吉林省人民检察院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大查办涉农惠民领域职务犯罪力度,努力推动涉农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为契合上级院要求,为维护广大农民切身利益、维护农村社会和谐,柳河县人民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加大力度开展深入查办涉农职务犯罪案件工作,推进农村反腐倡廉建设。 年以来我院反渎职侵权局通过开展专项打击活动,突出查办破环境资源和涉农、民生领域的渎职侵权犯罪,截止到目前,柳河县检察机关积极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渎职侵权犯罪案件723人,创柳河县人民检察院建院以来渎检工作的新高,立案人数在全通化地区名列前茅。由于柳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成绩突出,有关局领导及干警被吉林省人民检察院抽调办案,现已立案24人,已为国家挽回损失三百余万元,此案正在继续侦查中。

  2014年3月,我院反渎局干警通过侦查,锁定农村经济管理系统工作人员涉嫌渎职犯罪多达10人,在2010年至2013年期间,违规确定参保对象,滥用职权,给造成中央、省、县级财政补贴资金的损失达540余万元。针对涉农职务犯罪窝案多、串案多的突出特点,为防止嫌疑人串供,形成攻守同盟共同对抗侦查,我院检察长、分管副检察长及反渎局全体干警开会,对办案的风险和难度进行预判、分析,制定侦查策略。随后,我院反渎局立案侦查特大渎职犯罪窝案、串案10人,其中要案1人,现已提起公诉。

  该案成功办理后,我局对案件进行了总结,形成了专项工作侦查经验材料,在全省反渎经验交流会上予以交流。

  2014

 
 检务公开
网上举报
法律文书
案件流程查询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系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检察长信箱
重要案件信息发布
 便民服务
检察微博 
律师接待预约 
投诉电话 
 视频资料
 
版权所有 吉林省柳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柳河县中华大街1369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